汪勇
发表时间:2021-07-15来源:人民日报

  汪勇,男,汉族,1985年12月生,中共党员,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硚口分部经理。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汪勇不顾个人安危,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一线,以非凡之勇守护冬日里逆行的白衣天使,以星火之势点燃八方驰援火炬,被誉为勇敢逆行的“快递小哥”。

  瑟瑟冬日吹暖流,大疫面前显大义。2020年1月23日10时起,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与扩散,武汉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除夕夜,汪勇在微信群里看到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发出的一条乘车求助信息,金银潭医院是当地收治重症和危重症病人最多的医院之一,地理位置偏远,出行十分不便。几个小时过后仍无人回应。面对这种局面,朴实的汪勇毅然选择挺身而出,开始免费接送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

  大年初一清晨,他开车来到约定地点接到医护人员。第一趟接送,虽然也有恐惧与害怕,但收获更多的是眼泪与感动,这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从此,快递小哥汪勇化身穿行在英雄之城的摆渡者,守护着逆行的白衣天使们。

  医护人员对车辆需求越来越多,汪勇通过朋友圈发布消息招募志愿者,火速成立一支约30人的接送医护人员志愿服务队。发现有医护人员吃饭不便,他又多方联系餐馆,搭建起供餐应急配送网,落实每日近1.5万份餐食配送。医护人员的眼镜和手机在紧急情况下容易损坏,他发动志愿者在全城寻找可以维修的商户。援鄂医疗队寒冬星夜驰援武汉,生活用品未带齐,他就和志愿者们帮助购买拖鞋、秋衣秋裤……汪勇像一个支点,撬动起蕴藏在群众当中巨大的齐心抗疫正能量。

  烈火炼真金,危难显大义。一位医护人员这样称赞汪勇:“你虽然没有进过隔离病房,但你的所作所为不亚于任何一名‘逆行’的白衣战士,我们守护生命,你守护我们。”

  汪勇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当选“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贺 子桓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