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宣部授予“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陈清洲“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18-11-14来源:

  新华社福州12月26日电(记者郑良 王成)中宣部26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陈清洲的先进事迹,授予陈清洲“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陈清洲现任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指挥情报中心教导员,他出生在革命家庭,自幼受祖辈和父辈的影响,打下深深的“红色印记”。参加工作成为人民警察后,他始终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20年如一日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忠诚履职、忘我工作、积极推动改变当地落后的交通状况,长年走进学校、企业、社区宣传交通安全,治安防范和反诈骗知识,开办微博积极帮助寻找走失人员,为广大群众办了大量的好事实事,今年9月因积劳成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陈清洲曾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被广大干部群众誉为“不忘初心的好民警”。

  近一段时间以来,陈清洲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在陈清洲身上,体现了对党忠诚、信心坚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扎根基层、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他不愧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新时期基层共产党员的学习楷模。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陈清洲等“时代楷模”为榜样,抓住机遇、战胜挑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陈清洲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陈清洲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他先进事迹的短片,中宣部负责同志为陈清洲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荣誉证书,公安部负责同志为陈清洲颁发了“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奖章和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