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 四川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今日德阳】这个春节,德阳消费市场有多火爆?!看数据→
2024-02-21 16:48:00 德阳日报

  赶大集、品美食、看表演……今年春节期间,德阳推出精彩纷呈的系列促消费活动,市民消费热情高涨,各地呈现出一派红火景象。据统计,全市累计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超300余场次,带动消费约34.1亿元,同比增长31.8%。

  “新春集市”强势拉动消费

  节前,我市陆续启动了以“安逸耍德阳·新春赶大集”为主题的“新春集市”。 

  “新春集市”聚焦城市、县城、场镇3个层级,各个集市尽展特色,自腊月二十九开始陆续开集,为市民呈上了一场集购物、美食、娱乐于一体的集市盛宴。 

  钟鼓楼、凹街集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产品,人气商气两旺,央视春晚拍摄地凹街火热出圈;金螺湾集市年货展销融合特色民俗表演深受市民游客欢迎;广汉集市龙耀三星堆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打卡;什邡集市成为“美食地标”,吸引全国游客前往;中江集市展销农特产品、黑猪肉等特色年货,“烟火气”浓厚;绵竹、罗江集市的品美食、买特产、赏民俗极具“年味”。 

  据商务部门统计,春节期间,全市“新春集市”活动吸引客流量累计超280万人次,实现现场销售额2.5亿元,订单金额1.3亿元,带动集市周边消费超6.7亿元。 

  零售、餐饮等传统消费持续向好

  零售行业实现稳步增长。我市发动行业协会,组织开展“新春年货欢乐购”惠民利民促销活动,吸引上百家企业、近千个品牌参与,拉动消费超5亿元,较去年增长15.4%;洋洋广场、上美广场、万达广场、印象汇、京东城市旗舰店等重点商超分别举办新年红包雨、龙重登场、金龙迎春·喜迎中国年等促销活动,消费持续火热。春节期间,我市纳入商务部监测的29家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8%。消费券助力新春消费,聚焦汽车、石油、百货、家电、住宿、餐饮、文旅等七大热门领域,面向市内市外“双客群”发放消费券3000万元、40万张,撬动消费近5亿元。 

  春节期间,大众餐饮依然红火,年夜饭、节日宴请、网上订餐等成为春节期间餐饮消费市场的主力。据商务部业务平台监测,全市重点监测的15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00万元,同比增长21.4%。旌阳区3家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60余万元,同比增长24.3%。 

  此外,春节期间,市商务局加强统筹协调,精心计划安排,落实保供举措,重点监测的37家骨干保供企业坚持开门营业,日均库存稳定,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渠道畅通,物资充足,价格稳定。 

编辑:scdy_xudy

聚焦德阳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2026989号-2
德阳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