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重庆日报

晏春明 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当今“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社会价值导向下,把身边的人带动起来,把人间的爱汇聚起来,微光终能燃成火炬。只要坚持做好事,总会被人记得,也会得到更多温暖。

李容 见义勇为“中国好人”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和死神短兵相接,只能尽最大的努力,用最快的速度与其抢夺生命。虽然体力消耗几乎达到了极限,但我没办法停下来,因为在救护车到来之前,我就是“120”!

高利华 诚实守信“中国好人”

  我们用温暖与爱践行对临终托孤父亲的承诺,而这份坚守执着也成就了今天更好的我们。正是因为这一次的结缘,9年的时光,我和派出所的民警们都得到了超越岗位的快乐与成长。

韦斌 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我们电力系统的职工总喜欢用光来形容自己的事业,没有人比我们更懂得光的意义,我们的事业和光亮交错一生,无法分离。我们用默默坚持,让光点燃自己,然后照亮别人。

徐玲玲 孝老爱亲“中国好人”

  当父母年老体衰,需要我照顾的时候,作为子女,我的心中只有疼惜和关爱,洗衣做饭、理发修甲、按摩护理,只要对他们好,无论多难多累,我都愿意去学,认真去做,坚持不懈。

廖克力 自强不息“重庆好人”

  成千上万次的挥拍,有时连脱下的球衣都可以拧出水来,身体极度疲乏。训练很辛苦,尽管我需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但我始终在内心告诉自己,我可以,我能行,我一定会成为奥运冠军!

  8月30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更多的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中国好人”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后,几位“中国好人”的感受诚挚而热烈。

  “我在第一时间反复阅读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十分激动,备受鼓舞。感到‘中国好人’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助人为乐“中国好人”、长寿区融媒体中心质量考评部主任晏春明联想自己9年来助学帮困所做的事,对总书记重要回信产生强烈共鸣,倍感使命光荣。2016年,晏春明发起成立“大爱木里”爱心志愿服务队,累计向四川省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捐赠价值约30万元的教学、文体用品和生活物资,资助在校贫困学生10余名,并逐步帮助当地群众发展苹果种植、蜜蜂养殖等特色产业。他说,这些年的经历让他感受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当今“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社会价值导向下,只要坚持做好事,总会被人记得,也会得到更多温暖。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不仅仅是写给李培生、胡晓春的,更是写给每一位‘身边好人’的。这份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不仅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更给我们增添了无穷的力量。”诚实守信“中国好人”、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礼嘉派出所民警、一级警长高利华受居民临终托孤,与同事们爱心接力、共同照顾孤女黄蓉。她说,回想这些年来坚守承诺、照顾黄蓉的点点滴滴,愈发觉得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与其说是我们信守承诺照顾了孤苦的黄蓉,不如说是黄蓉成就了今天更好的我们。”

  任劳任怨照顾养父母24年的孝老爱亲“中国好人”、涪陵区税务局老干部科一级主办徐玲玲反复阅读总书记的回信,内心十分感动,备受鼓舞。“我从中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基层工作者的关心和关怀,对‘中国好人’这一群体的肯定和期望。更让我深深感到,能用自己的言行影响他人、奉献社会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

  激励人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与会者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今年3月,路遇4名工人沼气中毒、昏迷不醒,见义勇为“中国好人”、市妇幼保健院医师李容一刻不停,连续抢救3人后默默离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珍惜荣誉、继续前行,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健康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为全面做好重要电力线路周边防火工作,在战高温、防山火、保供电的攻坚战中,敬业奉献“中国好人”、国网重庆南川供电公司城区中心主任、支部书记韦斌迎难而上担当南川兴隆镇片区“段长”职务,负责多条线路的防火定点蹲守。他表示,今后将积极响应总书记重要回信提出的号召,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前行,用实际行动引导更多的国网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竭力书写更加美好的国网答卷。

  自强不息“重庆好人”、中国残疾人乒乓球国家队男队队长廖克力是重庆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拿到亚运会和奥运会金牌的残疾人运动员,这项他钟爱的运动带给了他多彩的人生,也让他能够以自己的方式为家乡添彩、为祖国争光。廖克力说,自己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用不完美的身体,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力争参加2024年巴黎残奥会时,再为祖国赢得荣誉。此外,他还将在未来激励、带动更多的残疾人朋友,更加勇敢地去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去实现人生的梦想。

  让好人始终成为社会的榜样、道德的标杆

  4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9人荣评“中国好人”,7人获评市级道德模范,72人获评“重庆好人”……南岸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包茹华交流了“南岸好人多、好人在身边”的经验:培养洞察力发现好人、增强感召力培育好人、扩大影响力宣传好人、提升凝聚力关爱好人。

  与会者纷纷表示,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历来好人辈出,一个个“重庆好人”就是一张张重庆城市形象的名片,体现了红岩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一个个“重庆好人”就是重庆人民的道德标杆,展现出城市向善向上向美的社会风尚,凝聚着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

  为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系列重要论述;精心培育选树,打造“重庆好人”城市品牌;强化礼遇帮扶,树立“好人好报”价值导向;发挥榜样作用,营造见贤思齐生动局面,影响带动更多身边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莎 实习生 王懿瑶)

责任编辑:刘朝灵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