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恒
“爱心团长”心怀家乡 助力贫困青少年完成梦想
助人为乐
江西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个人简介.txt
人物故事:

  王俊恒,男,1962年11月生,中共党员,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爱心帮帮团关爱青少年发展中心理事长。2015年初,他组织成立金溪县爱心帮帮团,用大爱为金溪贫困青少年撑起一片蓝天。王俊恒曾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江西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甘做春泥护花香

  1996年,王俊恒从金溪县麻纺织厂下岗后,曾在深圳务工,思乡之情又促使他2001年返乡工作。2012年,王俊恒所在的金山社区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由于他热心公益事业,被聘为了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站的指导员,从事关心留守儿童的工作。

  2015年初,王俊恒组织成立了金溪县爱心帮帮团。为扩大帮扶阵地,2016年王俊恒与金溪之窗网站爱心帮帮团合作,共同组建秀谷“百愿牵手”爱心帮帮团,筹集资金和物资1.5万元,扶助秀谷镇7个社区的26名贫困学生。同年7月,爱心帮帮团开展了历时4个月的大型公益社区行活动,吸引2万余人参与,通过动员爱心商家义卖,共捐助7个社区65名贫困青少年。

  金溪县爱心帮帮团成立7年来,共筹集爱心善款236万元,资助贫困生700余名。长期结对帮扶的贫困生中,目前已有26人顺利考取大学。在解决贫困青少年生活困难的同时,王俊恒更注重扶智扶志双扶。在他的倡导下,“爱心帮帮团”通过会员成立了美术、书法、口语、手脑潜能及家长教育5个培训中心和2个亲子园,贫困青少年可以免费参加学习,现已有246个贫困家庭受益。2020年,他们组建了一个“爱心之家”,入住贫困生和留守儿童36人。

  急难险重有担当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王俊恒积极参加社区建设,支持社区各项工作。他所居住的小区,曾是个卫生条件较差的小区,为改善居住环境,王俊恒积极发动党员定期开展大扫除活动,齐心共建美好家园。邻里纠纷时常有,王俊恒便常与邻居拉家常、谈谈心,化解了众多大小不一的邻里矛盾。谁家若有个急事、难事,王俊恒从来不计个人得失,慷慨相助。多年来,他的无私奉献早已打动了小区居民,大家都将他视为“自家人”。

  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王俊恒组织2000余名志愿者深入抗疫一线,同时组织金溪县爱心帮帮团理事成员捐款捐物,共筹集资金及物资约26.8万元,为弱势群体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和米、油等生活物资,帮助他们安全平稳渡过疫情难关。

  在公益事业中,他无私奉献、不计得失;在乡村振兴中,他扛起责任、善作善成;在疫情防控中,他英勇无畏、冲锋在前……多年来,王俊恒始终以共产党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恪守赤诚初心,彰显党员本色。(责编:郭雯 汪增泽)

来源:江西省文明办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