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信华
“雷锋的士”女司机 身体力行传播社会正能量
助人为乐
重庆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
个人简介.txt
人物故事:

  曾信华,女,1971年4月生,重庆市首批“雷锋的士”司机。2020年1月,她先后将1名病情恶化的白血病女孩和1名昏迷路边的极危重病人及时送往医院,成功挽救2条鲜活的生命;连续2年风雨无阻接送出行不便的重病老人前往医院就医,直到老人去世;主动为贫困女童提供物质帮助,并签署器官捐献协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率先提倡免费接送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20余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助人为乐,传递社会温暖,身体力行传播社会正能量。

  伸出援手 坚持为重病人员提供出行服务

  2017年2月的一个清晨,天刚蒙蒙亮,“雷锋的姐”曾信华又像往常一样,早早在路边开启了一天的工作。

  家住大渡口区的七旬老人张某,患有肾衰竭,每隔1天都要在老伴陪同下去医院做透析。之前,张某不小心摔断了腿,行动不便,上医院做透析成了难事,曾信华了解情况后,承诺会定期接送老两口去做透析。2020年张老过世后,曾信华一如既往关爱着张老的老伴,逢年过节都会像走亲戚一样去看望,嘘寒问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曾信华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孙某兰也是偶遇时结下不解之缘。55岁的孙某兰老家在涪陵,因为患有严重类风湿病,双手和双脚变形严重,行走十分不便。两年前,孙某兰到主城医院看病,乘坐了曾信华的出租车。看到孙某兰行动不便,曾信华不仅热情服务,还主动免去了孙某兰的车费。此后两年多的时间里,曾信华定期免费接送孙某兰到医院看病,还经常上门看望,帮忙做家务。

  2020年1月31日,患急性淋巴白血病的24岁南川女孩琳琳(化名)因感冒导致重度感染,在送医路上一时打不到车,正在琳琳妈妈万分焦急时,曾信华正好路过,停车问清情况后,她果断将琳琳扶上车。出院后琳琳母女俩辗转找到曾信华,并主动将车费补给她,被曾信华婉拒。

  传递爱心 用“雷锋的士”精神温暖身边人

  2016年的夏天,曾信华参加“雷锋的士”爱心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中,结识了一位家境贫寒却学习优异的小姑娘。曾信华决定尽自己的努力,为小姑娘献一份爱心,经常买一些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零食去看望她。曾信华的表现得到了公司的认可,在“雷锋的士”队伍中担任小组长,在她的带领下大家伙齐心协力帮助乘客。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曾信华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遇到需要救助而自己无能为力的情况,面对像沙漏般不停流逝的生命,经过深思熟虑后,她去重庆红十字会填写了器官捐献登记表,达成了一直以来的心愿,她说,“我想把爱与希望传递下去。”曾信华用“雷锋精神”帮助身边的乘客,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出租车司机加入到“雷锋的士”队伍中,让“雷锋精神”成为山城的一道风景线。

  “疫”无反顾 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曾信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仅免费接送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还加入公司的“运输服务突击队”,多次参加突击队任务,向社区捐赠30公斤75%浓度的酒精。她说“我记不清具体多少次了,为医生、护士免去车费,也算是为抗疫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此外,她主动参加献血活动,为一位84岁老人延续生命;2020年1月31日,在渝中区袁家岗救助一名处于昏迷状态的极危重病人……

  曾信华常挂在嘴边一句话:“学雷锋做好事,我要一直坚持下去!”(责任编辑:高晟寒 杨山姗)

来源:重庆市文明办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