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英
好儿媳带着公公出嫁 用孝心谱写人间真情
孝老爱亲
江西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个人简介.txt
人物故事:

  黄英,女,1978年8月生,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永宁镇居民。丈夫因车祸意外离世,留下年迈的公公和一双儿女,黄英擦干眼泪,一人挑起照顾公公和儿女的重担。面对亲朋好友的牵线介绍,她只有一个条件:“我得带着公公出嫁。”重组家庭后,她与现任丈夫一同赡养前公公多年,不离不弃精心照顾老人,用善良和孝心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黄英曾获“江西好人”等荣誉。

  扛起家庭重担

  2014年,黄英的丈夫因车祸身亡,留下6岁的女儿、2岁的儿子以及身患多种疾病的老父亲,为了撑起家庭的重担,黄英在幼儿园找了一份工作,用微薄的收入负担起全家4口人的生活。黄英对公公章汉龙和两个年幼孩子的关怀照顾,让失去独子的章汉龙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有人给黄英做媒,黄英说:“我只有一个条件,就是要带着两个儿女和我的公公出嫁,我要让老人颐养天年。”

  有的人一听到黄英的结婚条件,就望而却步了。好心的林阿姨将离异的周建兴介绍给了黄英,两人交往两年后,周建兴鼓起勇气向黄英求婚,并承诺和她一起照顾老人和孩子。

  比亲人更亲

  章汉龙患有脑梗、腰椎间盘突出等多种疾病,腿脚不便,手也因病不时抖动。家里买了水果,夫妻俩总是让孩子们先给爷爷吃。家里做了好吃的,也总是叮嘱孩子们先给老人盛上一碗。

  2019年4月,章汉龙突然生病,大小便失禁,房间里臭味难闻,黄英夫妻俩没有嫌弃。周建兴每天帮章汉龙洗澡、换衣服,黄英帮章汉龙换床单被褥、洗脏衣服。之后章汉龙到宜春市人民医院做手术,黄英与周建兴到医院一陪就是半个月。从市人民医院出院后,章汉龙又先后在县医院住院3次,共两个多月。期间,黄英夫妻俩轮流照顾老人,白天黄英留在医院照顾,一日三餐在家里做好送到医院。丈夫周建兴白天上班,晚上赶去医院照顾章汉龙。

  黄英多年来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现在,老人身体恢复得很好,能够借助助行器自己在室内行走。谈到黄英夫妇,老人时常说:“他们比我的儿女还要亲!”(责任编辑:郭雯 汪增泽)

来源:江西省文明办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