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令田
保安队长危急关头勇夺凶器救下群众
见义勇为
重庆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object Object]
人物故事:

  龙令田,男,1971年10月生,重庆市大足区大融城购物公园保安队长。龙令田在生活和工作中充满正义感和责任感,他一直都是街坊邻居和同事口中的热心肠邻居、保安。2021年7月,他不顾个人安危,救下受伤群众。龙令田曾荣获“重庆好人”荣誉称号。

  危急关头 夺刀救人

  2021年7月的一天清晨,龙令田驾驶电动摩托车带着妻子从家里出发到城区上班。当途经宝顶镇倒庙村1组时,妻子突然发现公路旁的乱石堆中有2人正在扭打。龙令田迅速停靠电动摩托车,冲向公路旁的乱石堆中,只见一名手持凶器的男子将另一名满脸是血的受伤男子狠狠地压在身下。情况非常危急,来不及多想,龙令田果断上前将凶器夺过来扔到旁边的草丛中,随即拨打110报警。救完人后,龙令田表示,“心里的一块石头放下了,真的是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平凡岗位 弘扬正气

  在他人生命受到侵害的危急时刻,龙令田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其英勇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广泛称赞。2022年6月23日,在大足区宝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中,有群众问龙令田,“当时是否会觉得有一丝害怕”,龙令田直接回复,“当时我什么也没有想,就想着赶紧救人。况且我自己是一名保安队长,平时就做安保工作,遇到这样的情况,就直接上去救人。”有群众又问龙令田,“现在你可是我们村的名人哦,获得了那么多荣誉,心里很高兴吧。”龙令田淡淡地回复:“我一定会把这份荣誉化为鞭策,永远保持一份正义感,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该出手时就出手。”

  龙令田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弘扬社会正能量。(责任编辑:高晟寒 蒋雨欣)

来源:重庆市文明办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