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黄山:开学第一课!学好人 迎开学
发表时间:2022-09-02来源:黄山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为引导未成年人向身边好人学习,让身边好人成为孩子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近日,黄山市各小学纷纷以学习“中国好人”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屯溪东城实验小学:我为“中国好人”画幅画

  9月1日,开学第一天屯溪区东城实验小学将为“中国好人”画幅画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引导孩子们向上、向善。

图为学生以“中国好人”胡晓春、李培生、张志健为原型进行创作

图为学生以“中国好人”胡晓春、李培生、张志健为原型进行创作

  活动中,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以“中国好人”胡晓春、李培生、张志健为原型,进行创作。一幅幅惟妙惟肖、展现他们形象的画像逐渐成形。

  屯溪大位小学:剪个剪纸赠予好人

  9月1日,屯溪大位小学学生将徽州剪纸与学习“中国好人”精神相融合。孩子们以“中国好人”胡晓春、李培生为原型,创作徽州剪纸。

图为学生以“中国好人”胡晓春、李培生为原型创作徽州剪纸

图为学生以“中国好人”胡晓春、李培生为原型创作徽州剪纸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学习他们的精神,争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据了解,在安徽省黄山市,各中小学校纷纷围绕学好人开展思政教育,丰富的形式、多彩的内容让学生们深受教育,这些美好的记忆也将成为青少年成长所需的阳光雨露,让学好人、争做好人成为一种新风尚。

责任编辑:程薇 樊成柱 胡翔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