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者帮忙装上玻璃窗,阿婆家不再受风雨袭扰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4-03-04 责任编辑:程兴华 林杰

志愿者为何阿婆家安装玻璃窗

何阿婆家安装上了玻璃窗

   “装了窗户,家里就不怕风吹雨淋啦!”2月29日中午,家住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陈坝村的何宝珍阿婆看着自家石头房里装上了崭新的玻璃窗,开心地笑了。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开展学雷锋月活动,志愿者们入户为困难群众何阿婆的老旧石头房安装铝合金窗户,切实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一扇扇新窗温暖老人心。

  陈婷婷/文 黄翠阳/图

  东南公益志愿者是何阿婆家的常客,近年来,每逢节假日闲暇时,志愿者们就会带着米、油、面等爱心物资上门关心阿婆,和阿婆拉拉家常。今年以来,志愿者们就已来走访了6次。

  40多年来,何阿婆与患有精神疾病的丈夫和儿子相依为命。阿婆的家没有什么家具,墙壁也只是简单粉刷一下,经年的潮湿使得不少地方长出霉迹。不过,何阿婆总是将房子整理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两年前,阿婆的丈夫过世。

  今年春节前,志愿者在阿婆家走访慰问时,注意到阿婆家客厅很冷,风很大,仔细观察后发现她家客厅的3个窗户仅有条石柱护栏,里外通透没有挡风雨的玻璃窗,刺骨的冷风让本就空空荡荡的房子更显得阴冷。志愿者们决定为老人安装玻璃窗,便请来安装师傅,丈量好各个窗子的尺寸,做好装窗户的前期准备工作。然而,当时正值年关,许多店铺都已关门,买材料成了一大难题,于是装窗户的事情就被推迟到了年后。

  过完年,志愿者们抓紧时间买好了材料,并利用休息时间来到阿婆家。他们有的人手持电钻,有的人在一旁负责提供材料和支援。装铝合金窗框、打玻璃胶、填泡沫剂、装窗扇,大家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个步骤。几个小时后,何阿婆家的新窗户就安装完成,寒风再也不会肆无忌惮地刮进来了。

  看着眼前的变化,何阿婆笑着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我做了这么多好事,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

  为何阿婆家装窗户的爱心款由东南公益爱心人士张秋也、陈伟峰捐助。同时,洛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福建省力诚食品有限公司、泉州均昀传媒有限公司、台商投资区筑家扶贫公益协会也给阿婆送上慰问物资。

  (泉州晚报融媒体记者 陈明华 通讯员 王玉茹)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