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创作龙年手工画 山里娃儿乐陶陶
来源:东南早报 发布时间:2024-01-16 责任编辑:程兴华 林杰

 

  爱心人士送来暖冬物资

 

孩子们创作龙年手工画

  ◇融媒体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王玉茹 文/图

  “我是‘嘲风’,我是‘囚牛’……”日前,在安溪县剑斗镇双洋村双洋小学,孩子们举着自己动手创作的“龙生九子”手工画,收获新年里的第一份祝福,个个生龙活虎,开心不已。

  1月4日,东南公益“暖冬行动2024”——给山里娃送温暖主题活动走进双洋小学,为在校13位师生送去龙年里的暖冬物资和新春祝福。

  乡村小学师生 喜提新年大礼包 

  新年了,一天比一天寒冷,双洋小学的孩子们过得怎么样,穿得暖和吗?

  2021年,泉州晚报社记者丰晓飞被选派到双洋村任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在他牵头下,东南早报·东南公益多次走进双洋小学开展“暖冬行动”“敬老宴”“快乐六一”等活动,并设立“东南公益双洋村乡村公益图书室”,丰富孩子们和乡亲们的业余生活。

  今年元旦过后,带着对山里娃儿们的牵挂,东南公益联合泉州中央商务区幼儿园等爱心单位,再次来到双洋小学开展“暖冬行动”。

  “这衣服好漂亮,穿起来真暖和”“这些米奇围巾、手套和帽子我好喜欢”……当天,泉州中央商务区幼儿园带来羽绒服、鞋子、学习文具,福建省力诚食品有限公司为每位师生送上食品礼包,晋江市陈埭镇中和农场给师生捐赠大米,爱心人士汪佳昉准备了学生围巾、手套、棉帽,余馨送来了坐垫。

  看到爱心人士准备的丰富多样的新年大礼包,娃儿们个个欢天喜地。大家还向坚守山村学校为孩子们筑梦的6位教职工致敬,为每人送上一份暖心物资。

  创作龙年手工画 满满新年祝福 

  龙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图腾,寓意吉祥、好运。活动中,泉州中央商务区幼儿园给山里娃们准备了“新年惊喜”。学校卢丽秋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龙生九子”的故事,随后让学生们展开“龙生九子”创意绘画。

  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学着用毛线、毛球、贴纸、高光笔等展开创作,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巧可爱的立体龙造型就出来了。

  “希望山里娃们在即将到来的甲辰龙年幸福健康、快乐成长!”泉州中央商务区幼儿园园长赵令凤表示,相比城里娃,山里娃学习生活条件会艰苦一些,但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孩子们一样能收获童年快乐,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

  “感谢大家的关爱!”安溪县剑斗镇双洋小学吴校长介绍,学校地处偏僻山区,目前全校有7名学生就读小学二、三年级,其中5人家里是低保户,在职老师有4人。入冬后,山区寒冷,感恩东南公益联合爱心单位多年来坚持给师生们送来暖冬物资,大家暖身更暖心。

  “东南公益双洋村乡村公益图书室”在2022年11月开馆,是东南公益开设的第二间乡村公益图书馆。当天,东南公益爱心人士又为图书室捐赠上百本图书,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带去精神食粮。

  接下来,东南公益还将走进泉州多所山村学校给师生们送去冬日温暖,捎去新春祝福,期盼有更多爱心人士一起爱心同行。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