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风易俗 > 正文
泉州启动“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发布时间:2023-09-30 责任编辑:陈培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农业农村部等八部门《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日前,泉州市委文明办印发通知,在全市开展“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通过一系列主题宣传,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本次活动以“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将持续至10月25日。活动包括组织政策宣讲、开展入户宣传、利用阵地宣传、组织文化活动等。《通知》指出,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发挥“乡风文明建设平台”作用,组织文明实践宣讲师(员)、民俗专家、村干部、“带头人”等开展宣讲活动,解读移风易俗村(居)规民约及政策举措,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移风易俗;各地要组织发动党员干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队、村(居)红白理事会成员,把深化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规定要求带入千家万户。各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期间,全市将加强宣传推广,充分挖掘一批群众身边的移风易俗先进典型,制作一批移风易俗宣传标语、横幅、影视作品、微视频,开辟移风易俗线上线下宣传“双阵地”,推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同时,倡导各地要把主题宣传活动与中秋节、国庆节开展的系列文化活动全面融合,通过作品展示、文艺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展览、汇演及活动,传播文明理念、涵养文明乡风。(东南网记者 林杰 赖非凡)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