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市直机关 > 正文
泉州市数字办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发布时间:2024-02-05 责任编辑:程兴华 林杰

活动现场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5日-2月3日,泉州市数字办与金洲社区党委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将新年的祝福传至家家户户。

  开展“除尘迎新 爱卫同行”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清扫路面垃圾、捡拾绿化带里的垃圾、搬运乱推乱放的杂物,将摸卫生死角清理得干干净净;并向社区居民、沿街商户宣传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预防健康知识,教育引导其做好垃圾分类和“门前三包”工作,共同助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

  组织开展“新春送暖 帮扶共建”慰问活动。志愿者们慰问5户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认真听取他们的心声,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和慰问金,确保困难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冬。

  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新春手工涂鸦主题活动。志愿者们现场讲解龙年吉祥物的概念、手绘石膏画的制作流程与注意事项,引导孩子们尽情地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沉浸在“绚烂多彩”的创作之中,让孩子们在涂鸦中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展“喜迎新年写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活动。书法爱好者们在现场挥毫泼墨,奋笔疾书,一笔一画间,一幅幅苍劲有力、饱含祝福的春联和“福”跃然纸上,承载着中国人对未来一年美好的希冀和期盼。书写完成后,志愿者们将创作的春联和福字送给社区群众,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春联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在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之中,挥洒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魅力,展现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彰显新时代的文化自信。新的一年,泉州市数字办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新风浸润千家万户。(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  通讯员 卢紫薇)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