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市直机关 > 正文
泉州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发布时间:2024-02-01 责任编辑:程兴华 林杰

“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欢庆新春佳节,近日,泉州市委老干部局、泉州老年大学、市老年活动中心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1月16日上午,泉州老年大学书法学会老年志愿者受邀到泉州市公交集团东海分公司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喜气洋洋、暖意融融。老年志愿者们在红纸上执笔挥毫,写下“福”字和“龙腾四海庆新春 莺歌燕舞福满堂”“和顺一门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等一幅幅内容积极向上、寓意喜庆吉祥的春联,传递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为职工及一线公交驾驶员送去新春祝福。

  18日上午,泉州市老年活动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传承民俗 腊八送福”暨“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吸引辖区内数百名群众前来。

文化惠民 翰墨迎新

  本次活动由市委老干部局、老年活动中心、泉秀干休所、东涂社区党委、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书画研究会等多个单位联合举办,以民俗快闪形式弘扬泉州非遗文化,让社区居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合力构筑共建共享丰润家园。(泉州老年大学

泉州非遗民俗快闪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