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石狮市 > 正文
石狮市召开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工作推进会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培训会
来源: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发布时间:2024-01-29 责任编辑:程兴华 林杰

  1月25日下午,石狮市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工作推进会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培训会在石狮蚶江镇厝仔村举行。石狮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工作牵头单位、各镇分管领导、经办人员以及各镇所辖村(社区)主干142人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观摩了蚶江镇厝仔村的党建文化长廊、村委会综合服务中心、文明实践站、厝仔村史馆、“厝仔大爷”志愿服务队场所、田野生态观光园等活动点位,与会人员对厝仔村的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工作及文明村创建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工作会上,石狮第一批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工作示范镇村代表鸿山镇、宝盖镇坑东村、蚶江镇厝仔村分别作工作经验分享;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工作牵头单位石狮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体旅游局分别作工作推进情况报告;石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蔡振宇通报了2023年以来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创建工作;石狮市委文明办作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培训。

  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天助在会上表示,2023年石狮市被确立为首批省级“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试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班制度试点”,一年来,石狮市以“六个融入”为工作重心,打造“八个好”创建标准,着力解决城乡精神文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逐步形成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就推动石狮市城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郑天助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注重系统谋划,强化整体推进,抓好顶层设计,制定好工作目标和实施细则,将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机制;要注重阵地联动,强化资源互通,紧紧围绕文明培育、文明实践和文明创建三大主题,推进城乡精神文明联建共建,积极打造城乡融合创建示范点,主动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持续推广“文明实践”积分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载体作用;要注重全民参与,强化实践创新,策划开展专题宣传推广活动,广泛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立体展示石狮市城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动态进展。

 (石狮市委文明办 黄立英)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