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石狮市 > 正文
石狮:灵秀群众简办红白事 捐赠公益已达70起
来源: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发布时间:2023-10-17 责任编辑:陈培源

  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今年10月,是石狮“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今年来至今,灵秀镇各村居上报的简办红白喜事、捐资公益事例已达70起,捐款金额339000元。

  今年2月份,彭田村的蔡建雷、李翠红简办家中喜事,向彭田村老年协会捐款5万元;5月份,钞坑村的颜贻历兄弟简办家中丧事,向钞坑佩英老人活动中心捐款15000元;7月份,灵峰村的蔡明钦、蔡仁群昆仲简办家中丧事,向灵狮村老年协会、灵狮村敬老基金会分别捐赠2000元……

  石狮市灵秀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灵秀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引导各村居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让“好风气”深入人心。日常婚丧嫁娶活动中,党员干部、村中乡贤带头示范,响应、遵守村规民约,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推动“不比阔气比公益”蔚然成风;各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队、红白理事会成员等,在得知村民家中有红白事时,也第一时间入户开展宣传,结合“文明实践”积分推广,引导大家抵制陋习、弘扬新风。

  润物无声,成风化人。随着移风易俗的深入推进,灵秀各村居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纷纷将简办红白事省下的钱捐给村中的养老、教育等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擦亮灵秀“全国文明村镇”招牌。(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康清辉 通讯员 黄立英)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