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泉港区 > 正文
泉州市委文明办到泉港慰问道德模范
来源: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发布时间:2024-01-29 责任编辑:程兴华 林杰

  为贯彻落实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实施办法,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关怀,进一步推动形成尊崇、关爱、学习模范和好人的良好风尚,1月25日下午,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带队到泉港区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泉州市委文明办未成科负责人陈亚菊,泉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庄敬松等陪同。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前黄镇古县村,慰问第八届泉州市道德模范、2023年福建好人林淑兰。慰问组高度赞扬林淑兰践行对父亲的承诺,以柔弱之躯照顾残疾兄长34载的感人事迹,勉励她继续发扬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并为她送上慰问金与新春祝福,叮嘱她照顾好两位兄长和个人身体。

  随后,慰问组来到峰尾镇前亭村,看望第八届泉州市道德模范、省见义勇为模范、2020年中国好人陈顺强。在陈顺强家中,慰问组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居住条件和身体状况,充分肯定他不惧危险,与持刀歹徒搏斗的英勇壮举,为其送上慰问金,嘱咐他要照顾好身体,并要求相关部门帮助改善其生活条件。

  当天,慰问组还来到南埔镇天竺村,走访慰问家园义工协会优秀志愿者陈育凤,充分肯定她多年来无私奉献、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公益行为,并鼓励她继续发扬雷锋精神,诠释新时代志愿者风采。

  近年来,泉港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充分挖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等先进典型人物。截至目前,泉港区共16人获评市级道德模范、6人次获评省级道德模范、3人次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6人入选“福建好人榜”、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8人获评市级四星级志愿者、2人获评省级五星级志愿者。

  下一步,泉港区将持续完善礼遇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的常态长效机制,继续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市民群众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持续打造“文明泉港”品牌形象。(中共泉港区委文明办 张建领)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