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洛江区 > 正文
“撂荒地”变“希望田”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4-03-04 责任编辑:程兴华 林杰

40亩油菜花争相盛开

  春天来了,洛江区罗溪镇建兴村的40余亩油菜花争相盛开,一朵朵绚丽的黄色花朵连片成花海,置身其中,尽享春日美好时光。而之前,这些地可是“撂荒地”。

  昨日,记者来到建兴村的田间地头,满眼是金灿灿的黄。微风拂过,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成群结队的蜜蜂、蝴蝶在花丛中嬉戏。不远处,娇艳的樱花迎风摇曳,片片粉红点缀其中。蓝天、白云、青山、樱花与油菜花相映成趣,将建兴村装扮得格外迷人。

  据了解,不久前这里还是一片“撂荒地”,建兴村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坚守耕地保护红线。“针对建兴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由村委会牵头,对‘撂荒地’统一流转、统一整理,再对外承包,实现村集体和农户收入双增加。目前我们已平整土地40亩用于种植油菜花。”建兴村党支部书记赖限制表示。

  “从去年开始,罗溪镇整镇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落实五个振兴,在产业振兴这方面,我们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统筹各项资金,通过流转土地,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大力整治‘撂荒地’,目前罗溪镇已经成片流转整治5个大规模地块。”罗溪镇副镇长许志峰说道,“今年,罗溪镇将聚焦产业振兴,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特别是一些偏远、成片的地块,形成规模化、专业化发展,以保证粮食的安全生产和农副产品供给。”(泉州晚报融媒体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赖淑玲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