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丰泽区 > 正文
丰泽区开展“三好”并举,为“双减”赋能
来源: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发布时间:2024-01-04 责任编辑:陈培源
  今年以来,丰泽区坚持“三好并举”,秉承“让师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其中丰泽区东星实验小学作为全国新教育实验学校,坚持“三好”(吃好、学好、睡好)的工作,为“双减”赋能,学校午托学生参与率高达90%。 

  一是家校同携手,让学生吃好。由教职工、家委代表、学生代表组建“膳食委员会”,共同监督配餐公司的食材选择,确保午餐营养均衡、新鲜可口,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所有护餐老师与值日行政100%陪餐,及时发现、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提升配餐质量。 

  

   丰泽区东星实小午餐。丰泽区委文明办供图

    二是成长不打烊,让学生学好。用餐前安排15分钟开展餐前教育,学习用餐礼仪,用餐中每班设置一名“小助餐员”“小督导员”,提高自主管理能力,用餐后安排硬笔练字、午间阅读、个性化辅导、午间音乐欣赏等课程。 

  

   丰泽区东星实小午间阅读。丰泽区委文明办供图

    三是平躺课桌椅,让学生睡好。添购一批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平躺睡课桌椅,安排1小时午休时光,创造更加舒适、便捷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让学生在有限的空间做到学习休息两不误。(丰泽区委文明办 杨晔  

  

   丰泽区东星实小平躺睡。丰泽区委文明办供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