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泉州市2典型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
来源: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发布时间:2023-07-31 责任编辑:陈培源

  7月30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泉州市中保济困公益慈善中心主任官文庆、惠安县“大爱清尘”尘肺病救助志愿服务项目分别荣获2022年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陈培源 祝文慧)

  “最美志愿者”官文庆事迹:

官文庆参与义剪服务。

  官文庆系福建省集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属集英剪艺高级美发师、泉州市中保济困公益慈善中心和泉州市助孤公益协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从自发义剪,到成为正式注册志愿者;从一手拉起“集英义剪”志愿队伍,到成为两个正式注册成立的公益组织骨干,官文庆一直坚守初心,凭借高超剪艺,身体力行,服务社会,曾获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福建省“最美志愿者”等称号。15年来,官文庆组织并参与义剪服务300多场次,惠及群众30000多人次。截至目前,他组织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超过350场次,服务对象超过3.5万余人次,募集善款135万余元,志愿服务时长达4445余小时。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大爱清尘”尘肺病救助项目事迹:

2022年10月志愿者张钰钧、曾志军深入惠安德诚医院探访慰问困难尘肺病患者。

  “大爱清尘”尘肺病救助项目成立于2018年4月,专为石雕建筑之乡惠安的困难尘肺病人群提供个性化的志愿服务。该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以来,累计帮扶近332位尘肺病农民兄弟。已在12个乡镇举办超过线上线下预防宣传活动200多场。在实施尘肺病科普“三进”(进村庄、进厂矿、进校园)工程方面,已走进20多所学校,面向近万名师生家长宣传尘肺病预防知识。该项目曾荣获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泉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