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论坛 > 正文
讲不完的“后备箱故事”,诉不尽的浓浓亲情
来源:鲤城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发布时间:2024-02-21 责任编辑:林 杰

  春节假期已经过半,不少人也开始返程,一年一度爱的后备箱大赛也开赛了。有人说这是一场没人会输的比赛,因为“装的爱都是一样的”。(澎湃新闻2月14日)

  农历正月初五后,春节假期的脚步已逐渐远去,而伴随着返程高峰的来临,一年一度的“后备箱大赛”也悄然上演。在这个特殊的竞技场上,没有硝烟,没有裁判,每一位参与者都是深情的表达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亲情的深沉与厚重。

  后备箱,这个平日里默默无闻的空间,在春节期间却化身为亲情的传递站、承载厢。父母、祖父母们等将家乡的味道、自家的特产、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一装进这个狭小的空间,仿佛想要将满满的爱意和牵挂都塞进这有限的容积中。每一件物品,都承载着长辈对晚辈、离乡亲人的关怀与期望,每一个细节,都流露出亲情最朴素而真挚的表达。

  “装的爱都是一样的”,这句话道出了“后备箱大赛”的核心价值。无论后备箱里装的是家乡的土特产,还是母亲亲手做的美食,亦或是一件温暖的衣物,它们所承载的都是家人间那份难以言表的情感。在这场比赛中,没有胜负之分,因为每一个参与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对家人的爱,而这种爱,是无法用物质衡量和言语轻易表达的。

  这份爱,或许在平日里并不显眼,但在春节期间,它却被无限放大,成为了一种特殊的文化现象。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亲情的重要性被凸显出来,成为我们内心深处最柔软、最温暖的力量。而这种力量,正是支撑我们走过一年又一年,面对生活挑战和困境的动力源泉。

  “后备箱故事”的讲述,不仅仅是一种物质上的传递,更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它让我们看到了亲情的伟大和无私,也让我们更加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在这个快节奏、高压力的社会中,我们或许常常因为工作、学习等原因而忽略了与家人的沟通和陪伴。但“后备箱大赛”却提醒我们,无论身在何处,都不应忘记那份对家人的深深眷恋和感恩之情。

  同时,这种亲情的传递方式也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尊老爱幼、家庭和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后备箱大赛”正是这一美德在现代社会中的生动体现。它让我们看到了亲情的力量,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

  当我们欣赏“后备箱故事”的温馨与感动时,也不应忘记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践行家庭责任,如何在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中抽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如何在追求物质的同时,不忘精神世界的充实和满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理解“后备箱大赛”背后的深刻内涵,才能真正体会到亲情的真谛和价值。

  在这个春节假期的尾声,“后备箱大赛”不仅是一场亲情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它让我们重新审视亲情的重要性,也让我们更加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每一刻。让我们带着满满的爱意和感恩之情,继续前行,在未来的日子里,用我们的行动和付出,续写更多温馨感人的“后备箱故事”。(鲤城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余明辉)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