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正文
泉州公路应急分中心青年志愿行 温暖群众回家路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2024-02-01 责任编辑:林 杰

党员志愿者们写春联送“福”字,为过往司乘送去祝福。刘紫燕 摄

泉州公路第一数字人“路路”同过往群众互动,为居民宣讲安全PPT,进行安全劝导、宣传提示。刘紫燕 摄

伴随着春运,“暖冬行动”拉开了序幕。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为春运安全平稳、群众出行舒适满意贡献力量,近日,泉州公路路网应急分中心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开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系列活动。

临近春节,党员志愿者们到路口、到广场,写春联送“福”字,为过往司乘送去祝福,让他们将这份温暖和祝福带回家。楷书、篆书、隶书、行草……志愿者们铺纸研磨、挂“福”晾“福”,书法老师们根据过往群众的需求,现场挥毫,用各式字体撰写春联和“福”字。纸短情长,一笔一画都是美好祝愿,一张张红纸写不尽对新年的美好期待。

天气寒冷,但在宝山社区一角,却人头涌动、热热闹闹。原来,是公路志愿者带泉州公路第一位“数字人”“路路”首次亮相。“路路”和公路志愿者进村入户,为社区工作者、居民及司乘提供出行咨询、旅游路线指引,进行出行安全、消防安全劝导。“路路”卖力宣讲、真诚劝导,引来路人驻足观看,赢得小孩阵阵欢呼声。

    一张张大红福,一句句暖心提醒,送到司乘、居民手中,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家的温暖。据悉,泉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全市设置9个春运服务点,后续公路志愿者还将围绕“五福春运、福暖八闽”主题,开展各类暖心志愿活动,为群众平安返乡、愉快出游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通讯员 刘紫燕 本网记者 谢玉妹)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