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南安:欢天喜地闹元宵 “齐乐龙龙”过佳节
来源: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发布时间:2024-02-27 责任编辑:林 杰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2月23日,2024年泉州市“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南安专场)暨2024年英都镇“龙腾灯舞闹元宵 福满古郡贺佳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安市英都镇举行。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南安市委文明办主任黄西岳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开场举行民俗节目表演,包含英都拔拔灯、南音、闽南童谣“正月十五说月圆”5个节目,让乡村本土文化植入人心,展现英都独特文化魅力。现场还设置了投壶、迷你版攻炮城等多项互动游戏,增添了节日气氛和活动乐趣。

  元宵节习俗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为主,活动当天,英都镇群众和儿童手工制作200多盏形式各样的花灯悬挂处一条花灯长廊,营造出浓厚喜庆的元宵氛围。现场还设置了心愿墙,群众在现场领取贴纸书写新年祝福语,并粘贴于心愿墙,同时可以在心愿墙拍照留念。

阖家赏花灯 主办方供图

  此外,以福文化为主题,结合元宵元素,现场还开展美术笔会,共作长画,留作纪念。围绕元宵元素,开展亲子制作花灯、冰糖葫芦体验活动,现场提供制作材料,并邀请专业人士进行指导,在亲子制作中提高动手能力、激发创造思维、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大家在美食一条街排起了长队。现场集中展示麻糍(含现场制作)、沃柑、木梳饼(含现场制作)、煎豆腐、圣女果、茂谷柑、生态米、麻粩等英都特色美食,群众还可现场体验制作部分美食,增加了群众参与度、体验感。英都福田公益协会现场煮元宵“福”丸免费供现场群众品尝,让广大群众在感受传统花灯魅力的同时,也能品尝传统美食。

  “这些活动是我们本地的特色,每年都有办作为本地人感到很自豪。营造的节日氛围也让自己得到文化的熏陶,非常喜欢!”来自英都中心小学的五年级学生洪宁宇如是说道。

  本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南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共南安市委宣传部、中共南安市委政法委、中共南安市委文明办、南安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中共南安市英都镇委员会、南安市英都镇人民政府、英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南安市委文明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民俗节目表演 张钰琪摄

民俗活动体验 张钰琪摄

普法宣传活动 张钰琪摄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