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洛江人武部:军民共建共享共育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发布时间:2023-09-11 责任编辑:陈培源

  洛江区人武部与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共同创建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通过完善共建机制、注重共建内容、共享共建资源,切实落实创建任务。自军民共建以来,洛江区人武部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治工作科主动与南少林国际学校加强沟通协调,聚力打通军民共建梗阻,为助推部队全面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组织共建。人武部党委与学校党组织结成对子,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2020年来,共协调召开联席会议3次,主动邀请学校老师来队授课4次等,每年都会一起上一次党课、一起开展一次党团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

  资源共享。近年来,人武部积极协调红色教育基地和各类优势资源,每逢“六一”节或教师节组织学校干部职工进行参观见学,同时每年也会邀请学生来到人武部感受军营生活,共同抓好军民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传承红色基因,巩固廉政思想根基,强化官兵使命担当。

  人才共育。每年3月份、9月份邀请学校老师为官兵讲解洛江历史,在学习中强化干部职工对驻地的认同感、归属感;每年“八一”“春节”邀请南少林国际学校老师协助创作融合军旅文化的文艺作品,将“部队味”与“地方味”适度结合,提升部队文化建设成效;借助学校文化人才多的优势,聘请3名优秀老师作为人武部外聘文化教员,每年结合教育活动组织播音主持、音乐、板报设计方面培训,提升基层文化骨干能力素质。

  乡村振兴。人武部在与南少林国际学校开展军民共建同时,还坚持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2018年来,共投入26万余元为帮扶村完善党建建设、路灯亮化等工程,与帮扶点结成共建关系,在“雷锋日”、“七一”到帮扶点开展慰问抗战老兵、打扫街道和资助贫困学生等活动,计划今年再投入5万元完善村部基础设施。(洛江人武部)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