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泉州海警局惠安工作站积极开展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工作
来源: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发布时间:2023-08-30 责任编辑:陈培源

  军爱民、民拥军是我军的优良传统,泉州海警局惠安工作站建站以来,在惠安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惠安工作站立足实际,积极融入惠安“平安海域”建设大局,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部队转型建设和军地携手共建成效显著。

开展春季植树共建活动。

  加强军地联系,落实地方部署

  近年来,工作站支部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科学统揽、主动作为,狠抓精神文明共建工作落实,全力构建和谐共赢的军民关系。工作期间,工作站加强与驻地各职能机构的任务对接,落实县委县政府海上疫情防控、重大安保、涉外涉台事件管控、海上防台防汛各项工作部署。组建3年多来,全站官兵立足惠安海域管防形势,戮力管海治海,有效维权执法,坚决打击海上走私、非法捕捞、非法占用海域、赴敏感海域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95110接处警290余起,办理各类案件45余起,开展海上救助30余起,联合海事、海防、海洋渔业等涉海单位成立海上综合执法办事处,创新建立新时代“海上枫桥”模式,与惠安县崇武渔业协会联合设立海上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累计调解各类海上纠纷20余起,以有力作为护航驻地经济社会发展。

  积极参加共建,创新活动形式

  共同加强党的建设,举办惠安县“双拥杯”军地篮球赛,积极开展工作业务、文艺、公益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建共建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传,通过开展烈士祭奠活动,参观解放军烈士庙,充实教育内涵,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开展“军营开放日”“军民恳谈会”等共建联谊活动;结合春节、“八一”等重大节日适时举行军地联谊晚会,开展走访慰问,形成良好的双拥氛围。

开展海上紧急救助。

  落实拥军项目,共建成效显著

  三年多来,惠安县政府对工作站双拥支持成效显著,结合植树节,共同开展春季植树共建主题活动,为工作站营区绿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帮助协调工作站官兵子女入学累计5人次,彻底解决官兵后顾之忧。2020年期间,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出资帮助解决训练场地硬化建设项目。同年科技拥军项目中,由泉州市军民融合办、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出资60万元实施的工作站信息化建设项目顺利完工。2021拥军办实事项目中,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25万元用于工作站新营区党建文化氛围及环境安全建设。2022年,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工作站新营区采购健身器材及无人机。2023年,协调市、县多家单位大力帮助工作站进行法制宣传栏建设、警用电动车等执勤执法设备采购、解决训练场地硬化建设项目及营区亮化美化工程,并计划为工作站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出资20万元。当下辖区形势复杂,工作站勤务任务较多,各项目建设改造升级的完成极大改善了工作站官兵日常生活训练环境,提高了官兵工作积极性、便利性,进一步推动了工作站正规化、信息化建设。(泉州海警局惠安工作站)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