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道德模范 > 正文
泉州市委文明办春节前夕帮扶慰问生活困难道德典型
来源: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发布时间:2024-02-07 责任编辑:程兴华 林杰

  龙年春节前夕,为贯彻落实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实施办法,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关怀,进一步推动形成尊崇、关爱学习模范好人的良好风尚,泉州市委文明办领导分赴各县(市、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优秀志愿者等各类典型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连日来,市委文明办领导陈斌、赖畅水、陈庆宗、黎灵寿、庄蓉梅、叶长青、蔡芳阳、王婷婷分别带队深入全市各地,看望慰问了36位(户)道德模范等各类典型。

  走访慰问的帮扶对象及困难群众中,有几十年默默无闻照顾数位患重病家人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蔡玉华;有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福建省道德模范潘加声家属;有见义勇为三十年、身负重伤不言悔的中国好人史玉阳;有在防台一线用生命守护群众安全的蓝天救援队队员、中国好人陈元生的家属;有坚持50多年照顾自幼残疾小叔子的泉州市道德模范黄秀珠;有无怨无悔地照顾家中3个精神病患者的泉州市道德模范赖美玲;有家庭多难却乐观坚强投身社区志愿服务的优秀志愿者叶瑞娥;有用亲情与家人守望相助的泉州市文明家庭唐永泉家庭;有三十多年默默付出支撑起整个家庭的福建好人洪翠瑜;有舍命救人的见义勇为中国好人杨福成;有帮扶困难群众超几千人次的残疾人联络员、优秀志愿者康建民等。

  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与道德典型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对他们用自己的善行义举传播时代文明,勇于担当个人责任、家庭责任、社会责任的崇高精神品格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更多人向上向善,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

  一声声祝福、一句句问候如暖流温暖心田。春节前夕的慰问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浓浓的关爱,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今后将继续崇德向善,以实际行动发挥榜样作用、传播人间真善美,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带动和影响更多身边人,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构建文明和谐泉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慰问期间,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还走访慰问本办退休老同志和共建部队等。

  春节慰问涌暖流,礼遇模范树新风。近年来,泉州市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扶持、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让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切实感受到“德者受崇,德者有得”的崇高礼遇。同时,通过广泛宣传,引导人们向道德典型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林杰 张钰琪 程兴华)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