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个100 > 正文
学习“四个100”先进典型 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标兵
来源: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发布时间:2023-08-02 责任编辑:陈培源

  近日,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我省共有10个先进典型光荣入选。

  10个先进典型光荣入选是福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成绩,是福建文明建设的硕果。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活动从2015年开始,每次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截至目前,全省共107个先进典型入选。入选不易,典型荣光,我们应该学习“四个100”先进典型,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标兵。

  学习最美志愿者,争做优秀志愿者。学习福建省泉州市中保济困公益慈善中心主任官文庆,把公益慈善当作人生的一种事业;学习福建省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退休人员谢晓晖,退休不褪色,志愿服务永远进行时。学习最美志愿者,就是要把志愿服务践行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践行到自己的人生实践中,让志愿服务成为自己的人生使命。

  学习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争做团队志愿先进。学习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电力义点亮”志愿服务队,用自己的专业点亮时代;学习福建省宁德市蓝丝带助残帮扶中心,用自己的帮扶实现残疾人的完美人生;学习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妇联“星星点灯”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用巾帼红点亮星光,温暖时代。学习这些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组织更多的志愿服务团队,让更多的志愿服务团队释放志愿服务力量,为我们的时代撑起温馨之伞,打造幸福之船。

  学习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争做创新志愿服务先锋。学习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医心医意”志愿服务项目,用医学服务创新打造健康公益事业;学习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大爱清尘”尘肺病救助志愿服务项目,用大爱打造专业公益力量;学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山海情深 筑梦有我—为贫困学子送温暖”志愿服务项目,为贫困学子保驾护航。每一个志愿服务项目都是一种开拓,都是一种创意,都为我们这个时代打造一个崭新的境界。我们期盼更多的专业团队、有志之士,在志愿服务的项目设计与创新上,开拓进取,扬帆远行,挥毫志愿服务与时俱进的壮美画卷。

  学习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把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学习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翁厝社区,学习他们不断提升小区治理精细化水平,把文明创建工作实实在在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学习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西陂街道华莲社区,学习他们开展暑期红色宣讲活动。社区是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百米,我们要学习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主动服务精神,创新进取精神,服务到群众心坎的情怀,让更多的社区成为群众工作生活的幸福家园,公益源泉。

  成绩属于昨天,明天赓续使命。新征程路上,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为抓手,以“四个100”先进典型为标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标兵,为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规范化、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作出新贡献。(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殷建光)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