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志愿服务
开鲁县多措并举扶残助残让有爱助力“无碍”
发表时间:2024-02-29 16:07:00 来源:通辽日报

开鲁县以提高残疾人社会参与能力为目标,以残疾人需求为出发点,多措并举强化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了有效提升全县听障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水平,解决听力障碍残疾人获取新闻资讯难题,开鲁县残疾人联合会积极对接开鲁县融媒体中心,自1月28日起,在开鲁县新闻综合频道《开鲁新闻<一周要闻回顾>》中加配字幕,并同步更新到《开鲁融媒》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开鲁”客户端,进一步推进全县信息无障碍建设,提升残疾人信息服务体验。

“通过入户走访我们发现听障残疾朋友信息闭塞,不能及时了解开鲁的发展变化,为了提升他们的社会参与度,我们在为他们落实落细各项惠残政策的同时,积极与县融媒体中心协调沟通,在《开鲁新闻<一周要闻回顾>》中同步加播字幕,进一步帮助听障残疾朋友及时准确了解各领域信息,了解自己生活的地方。”开鲁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潘学文介绍道。

近年来,开鲁县残疾人联合会切实将民生保障、就业、康复、文化、体育等残疾群众最期盼的事放在突出位置,充分整合资源,用心用情解决好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3年,开鲁县残疾人联合会共组织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3场,残疾人实现就业18人;举办残疾人就业培训6个班次;打造残疾人康复指导室262个;完成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85户;办理残疾人证1454本;成功举办首届残疾人文化周和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杨景欣 朱丽杰 朱晨 张楠

编辑:谢雨廷
回到顶部

通辽市文明办

官方微博“文明通辽”

通辽市文明办

微信公众号“文明通辽”

“今日通辽”

移动客户端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