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未成年人
七彩寒假 缤纷生活
发表时间:2024-02-28 11:16:00 来源:通辽日报


孩子们假期参加兴趣班为自己“充电”


“大朋友”正在指导小朋友制作手工艺品

 

寒假期间,库伦旗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特色课程,培养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促进其健康成长。

近日,团旗委组织3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返乡大学生通过“动手迎新春手工小实验”课堂,指导小朋友们制作小灯笼和书本盒子。制作过程简单而有趣,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体验到了亲手制作的成就感。“我今天不仅学会了做手工,还交到了很多朋友,希望以后的每个假期都能这样充实。”学生包欣瑜开心地说。

此次活动依托“青年之家”实体阵地,结合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围绕素质拓展、红色精神教育、自我保护教育、思想引领等内容展开,让少年儿童在实践活动中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健康成长。“我们将继续组织青年及返家乡大学生,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奉献青春力量,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团旗委书记敖塔娜说。

在假期,许多孩子还通过参加艺术实践活动提升文化素养。赵文霞是一名高中学生,每个假期她都到旗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马头琴。“我学习马头琴已经两年多了,拉马头琴不仅缓解了学习压力,还丰富了假期生活,身心都得到了放松。”赵文霞说。

这个寒假,库伦旗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开设马头琴、声乐、美术、书法、乒乓球、机器人编程、汉语口才、英语口才等8门课程,孩子们通过参加喜欢的兴趣班为自己“充电”。“下一步 ,中心将不断增加服务项目,满足更多家长和小朋友的需求。在今后的活动策划上,要把公益性、科学性、公开性的原则落到实处,持续丰富托管项目,进一步完善育人服务职能。”中心主任青叶表示。

除了开设丰富多彩的校外特色课程,该旗还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拓展孩子们的视野。团旗委、旗图书馆、社区纷纷利用自身优势开展特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布仁 珊珊

编辑:谢雨廷
回到顶部

通辽市文明办

官方微博“文明通辽”

通辽市文明办

微信公众号“文明通辽”

“今日通辽”

移动客户端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