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焦点图
人勤春来早 大棚农事忙
发表时间:2024-03-01 16:26:00 来源:通辽日报

 

走进奈曼旗黄花塔拉苏木伊拉麻图嘎查的温室大棚,融融暖意扑面而来。眼下正是大棚栽苗播种的关键期,工人们早已在棚内忙碌起来,大家铆足干劲翻地、盖膜、培土,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这两天我们抢抓农时栽种了35000余株幼苗,预计6月上旬就可以上市了。看行情今年的市场价格应该更好。”负责人牛景双介绍。牛景双今年承包了14座大棚,分别栽种西红柿和香瓜,期待有个好收成。跟着市场走、巧打时间差、错季种果蔬是牛景双总结的“致富经 ”,他对今年大棚的收入信心满满。

一瓶酒香半村暖,一树桃红百家甜。牛景双是经营温室大棚的行家里手,为了带动更多村民致富,他采用灵活用工方式,积极吸纳周边农民“家门口”就业,每年实现劳务收入20余万元。

“现在农闲没啥活儿,每天来这里做些杂工,还能挣点钱贴补家用。”村民李凤学说。

一座座充满希望的温室大棚,构成了产业振兴的新图景,也照亮了农业转型升级的致富路。近年来,黄花塔拉苏木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通过政策、技术、资金帮扶等措施,助力辖区农牧民增收致富,温室大棚成为名副其实的“聚宝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和新活力。 

赵剑帅 摄 

编辑:谢雨廷
回到顶部

通辽市文明办

官方微博“文明通辽”

通辽市文明办

微信公众号“文明通辽”

“今日通辽”

移动客户端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