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焦点图
库伦企业全力以“复”跑好开年“第一棒”
发表时间:2024-03-01 16:28:00 来源:通辽日报

 

年味尚未散去,库伦旗各大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争分夺秒抓生产、赶订单,铆足干劲奋战“开门红”。

走进通辽市荣光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按标准分拣产品,车间里机器声、敲打声不绝于耳。该公司主要生产镁质耐火材料,以菱镁矿石为原料,经电弧炉高温炼熔后重新结晶为氧化镁,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电器原件等领域,在当前国内外市场需求量较大,因此公司订单长年不断。今年公司计划年产值达到5000万元,为完成全年目标,自正月初七开始,员工陆续返岗复工。生产厂长周俊三说:“公司现有一线工人28人,4条生产线已全部开始运转,日产能60吨左右,争取第一季度产值达到1500万元。”

与此同时,在库伦旗和康源饲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也在高速运转,工人们有序作业,全力赶制订单。公司总经理杜贤成说:“我们于2月16日正式复工,主营的种禽料、反刍料、猪料已经恢复正常生产销售,产品也已陆续发往通辽、赤峰、辽宁、吉林等地,每天的发货量大约在150—200吨。”

这两年,得益于产品升级和周边市场的大力开拓,和康源饲料产销量大幅增长,一月份产销量同比增长300%,今年一季度计划产销15000吨,全年计划产销6万余吨,较去年增长200%,产值超过2亿元。对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杜贤成信心十足:“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结合当下的市场情况,生产出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帮助广大用户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目前,库伦旗共有投产重点企业28家,已复工27家。各企业拧紧发条、鼓足干劲,以实干奋进跑好开年“第一棒” 、拼出新春“敬业福”,助力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明月 宝秋扬

编辑:谢雨廷
回到顶部

通辽市文明办

官方微博“文明通辽”

通辽市文明办

微信公众号“文明通辽”

“今日通辽”

移动客户端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