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通辽好人365
项威:脚踏实地的追梦人
发表时间:2024-02-19 11:13:00 来源:通辽日报

位于奈曼旗工业园区的内蒙古兴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机器手在生产线上运行自如,一张张洁白如玉的东方晶硅经过多道工序精雕细琢,源源不断地下线。

东方晶硅新材料生产线全长1.2公里,是业内规模最大的单条生产线。很难想象在19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尘土飞扬的沙地,而如今,厂房如巨龙盘踞,生产线24小时不停运转,产品远销海内外。

2022年项目建设期间,由于公司处于沙土坡区域,整日尘土飞扬。尽管施工环境艰苦,但是内蒙古兴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长项威从未退缩,为了早日投产,他始终坚守在一线,身先士卒,以厂为家。从工程设计到制定施工方案,从对接设计院到施工现场协调调度,从设备调试到稳定运行,他仔细审查每一个环节,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解决各种复杂问题时发挥了关键作用。在艰苦的施工环境下,每天工作到凌晨甚至通宵达旦已经成为常态,他的坚持和努力为团队树立了榜样,也激发了大家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他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带头制定各种安全操作规程,并督促落实。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对员工在安全方面的要求近乎苛刻。多年生产一线的工作经验,使他深知“安全第一,防微杜渐”的重要性,也深谙“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涵义。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常常看到他一个人在车间巡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正是因为他坚持不懈抓安全管理,才使公司在安全生产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东方晶硅新材料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础材料之一”“微电子大厦的基石”,广泛应用于众多领域,公司产品畅销国内外,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而这离不开他和团队在产品质量上的追求和创新。每当遇到标准高、难度大、时间紧的生产任务时,他从未退缩过,关键时刻总是冲锋在前。在生产现场,哪里有问题、哪里需要协调,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查原因、找对策,通过合理安排、科学调度及时完成生产任务。

项目投产以来,他一直将提升员工整体素质放在首要位置,下大力气对员工进行技能培训,亲自组织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使培训工作做到了有计划、有步骤。在他眼里,一线技术工人的培养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也是在为产业链孵化人才,只有具备完整的培育机制,才能形成企业自己的产业人才梯队。只有在产业人才方面具有造血功能,才能保证企业及产业健康高速发展。

不久前,项威荣获了“2023年通辽市劳动模范”称号。尽管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果,但他并没有因此满足,而是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和对成功的追求。他坚信,只有不断学习和进步,深入研究行业领域,探索新的理念和方法,实现创新和突破,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记者 邵南

编辑:谢雨廷
回到顶部

通辽市文明办

官方微博“文明通辽”

通辽市文明办

微信公众号“文明通辽”

“今日通辽”

移动客户端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