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加入收藏
昌盛社区:“国风”装扮点“靓”美好愿景
发表时间:2023-11-28   来源:嘉峪关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打印    关闭

  一笔一画绘愿景,一墙一隅化美景。近日,昌盛社区联合市住建局在昌盛小区改造中,进行墙面“换装”和路牌“增文”,从细微处入手,增添人文元素,助推社区改造提档升级,打造家门口的风景线。

  基于对美好的追求与执念,社区将“同心和美 幸福昌盛”社区品牌融入美好发展愿景,与“国风”墙绘相融,与特色路牌相融,营造天人合一、文明和谐的意境氛围,用微更新提升小区品质,进一步培植文明,美化环境。“同心和美”墙绘在春夏秋冬显著景色中,插入凝练的文字,传播社区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建设和美社区的理念、途径及目标,相得益彰。

  “四同”引领如春风而沐,直抵人心,在“春”的意境中和光“同”尘,引领社区工作者、居民在建设家园推动发展中思想同步、价值同向、奋斗同心、公益同行。

  “五心”服务如朗朗夏日,“莲意”清爽,用真挚的态度,提升为民情怀,以“五心”为不同群体解忧解烦,从青葱少年到幸福晚年,从服务帮扶到安全守护,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就是为之奋斗的前行目标。

  “四和”宜居如俯拾秋韵,静享时光,以邻里关系为轴,以社群活动为线,合美生活、和乐成长、和善分享,以诸多的可能性促环境提升、促邻里友爱,享快乐成长、享天伦之乐,拥抱诗意生活。

  “一美”家园如融融冬意,清新明朗,但冬景似春华,寄托在全体居民、党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社区家园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墙绘展现的是从春到冬,四季轮回,是朴实的风景亦是心中的希望,种下“全周期”希望,就会勃勃发芽,或是一次笑容灿烂的集体合照、一次精心准备的社区活动、一段引人思考的心得分享,都无形之中付诸了愿景的实践,期待在点滴中塑造和深化“同心和美”社区建设。

  创意路牌上,远山含黛意境与精神内涵引人驻足,既保证了路牌的指示作用,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民公约、嘉峪关精神具体内容宣传展现于过往居民眼前,成为文明风尚的新载体。

  这些立体墙绘、路牌使画面的“外在美”,与文明文化的“内涵美”浑然一体,吸引着过往居民,潜移默化地向居民传播着社区品牌理念、精神文明追求,让文化种上墙,文明植于心,为社区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推动群众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形成更具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曹 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