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加入收藏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圈”出家门口的幸福
发表时间:2024-02-23   来源:嘉峪关日报
打印    关闭

  “出门5分钟可到达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快递驿站、富强市场、酒钢职工游乐园、老年主题文化广场;10分钟可到达电信营业厅、华联超市、东方百盛、市少儿图书馆、北市区游泳馆;15分钟可到酒钢医院、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8岁的胡女士在新华社区生活了十多年,近两年,她明显感觉到社区打造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越来越成熟,生活越来越便利。

  为助力打造新时代社会治理典范城市,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新华社区因地制宜,整合辖区资源,拓展服务范围,优化辖区商圈,协调超市、菜市场、银行、通讯网点等社区商业网点布局,推进社区办公场所范围内无线网络全覆盖,在辖区设立快递驿站,帮助居民寄存快递邮件,倾力打造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需求,提高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社区通过与市家政服务协会积极合作,将爱家家政公司作为社区“合伙人”,依托“雄关家政”智慧平台建设,创新开发居民端、企业端,数字化赋能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打通线上线下融合机制,提升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智慧化水平。通过嵌入“15分钟生活圈”电子地图,实现社区空间、活动、社群、商业之间的多场景融合,周边商户、政务服务、地图导航等信息一手掌握,实现公共空间预约、社区活动参与等功能一“圈”即享,打造综合“服务圈”,让居民群众乐享家门口的幸福生活。

  室外寒气袭人,室内如沐春风,在社区服务中心,老人们跳舞、唱歌、看书作画,各得其所、各有所乐。社区在便民服务生活圈内打造的“新悦享”图书室、就业加油站、家政综合服务中心、舞蹈室、健康快乐吧等功能室,为居民提供了舒适的学习、活动场所,进一步满足了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融媒体中心记者 白艳华 通讯员 常建华)

责任编辑:曹 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