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加入收藏
新华社区文明实践所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09   来源:嘉峪关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打印    关闭

  本报讯(通讯员 邵菊)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担当,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在钢城街道新华社区拉开了帷幕。

  社区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网格信息摸排、入户宣传、看望独居老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摸排等志愿服务,对大学生来讲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社区服务活动。

  在宣传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积极主动地与居民交流,耐心地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尊重他们的意愿和隐私。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传达宣传信息,并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切实的帮助和指导。

  此外,进网格摸排孤寡困难弱势群体,也能够帮助大学生增加社会阅历,了解困难人群的生活现状和真实需求。在实践过程中,不仅增强了大学生志愿者的素质和能力,也增强了居民对志愿者和社区的信任和认可,增强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联系和凝聚力,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基础。

  通过这一活动,既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帮助,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又有助于大学生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曹 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