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加入收藏
福民社区:相约寒假 文明实践聚青春力量
发表时间:2024-02-06   来源:嘉峪关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实践达到感、思、悟、行的效果,提升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2月2日下午,福民社区开展以“相约寒假 文明实践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从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角度,培育青少年公益正能量,提升青少年能力新高度,点燃青少年参与社会治理新热度。

  一、做文明守法的宣传者

  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宣传单,利用自己所思所学,细心地向居民讲解消防安全隐患风险如何有效防范化解、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等相关知识,带动居民以实际行动做消防安全和垃圾分类的引领者、践行者、宣传者,为建设绿色、环保、美丽的家园贡献力量。

  二、做暖心服务的传送者

  志愿者们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走访慰问辖区特殊困难群众,做好春节生活保障工作,并与老人们聊家常,向老人们讲述了最近发生的热点事件和时事新闻,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温度和关怀,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

  三、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对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楼前屋后以及楼道内的积存垃圾和乱堆乱放等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将路面的非机动车进行整齐摆放,并在网格员的带领下,深入辖区内各个小区、楼栋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本次活动发挥了学生志愿者的特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的热情,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志愿者服务向“更多、更广、更优”发展,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更广的传递与展现!

责任编辑:曹 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