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退出宽屏
冬天的风很冷,南湖的情很暖!
来源:嘉兴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责任编辑:沈瑜轩 时间:2023-01-06 15:43:00

  “红船精神牢记在心 响应神速热心为民”。近日,嘉城集团所属南湖文旅集团景区物业部收到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内容是对南湖景区物业部及工作人员提供的热情帮助表示诚挚感谢。

  原来,就在去年12月,北风凛冽,南湖景区物业主管沈振华像往常一样开展景区巡逻时,发现两位女子神色慌张地寻找着什么,于是主动上前关心询问。王女士带着哭腔焦急地诉说她六岁的孩子走丢了,找了十几分钟还没找到,担心孩子出意外,正准备报警……

  了解情况后,沈振华意识到必须快速找到孩子以防发生意外。他一边安抚两位女子情绪,一边要来孩子的照片,快速联络现场巡逻的陈耀、徐建新等同事,并将孩子的照片发在管理群里,方便同事们寻找辨认。与此同时,南湖景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即刻调阅景区监控视频,开展了一场寻子接力赛。

  12月的室外寒气逼人,使搜索增加了困难。时间每过一秒,孩子的生命安全就多一重危险。南湖景区物业主管们开启了地毯式排查,仅7分钟,对讲机里就传来了物业主管陈耀的消息:“我在勺园找到了一个落单的孩子,跟照片上的孩子年龄、相貌接近!”最终陈耀将惊慌失措的孩子送回到了家长身边。王女士紧紧搂着走失的孩子,母子重逢的温馨画面令景区工作人员也深感欣慰,并叮嘱家长安全游览注意事项。“太谢谢你们了!”王女士连连感谢道。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实际上,每年南湖景区都会收到不同游客送来的锦旗或感谢信,有肯定南湖文旅人拾金不昧的,也有感谢工作人员乐于助人的,还有称赞南湖文旅人专业素养与敬业精神的……这些都是市民、游客对南湖文旅集团最大的认可与信赖。“未来,我们全体干部职工将一如既往更加主动地肩负起‘红船旁’干事创业的使命与担当,坚持以游客为中心,全心全意做好文明旅游接待与服务工作,不断擦亮城市文旅重要窗口底色。”南湖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湖晚报 记者 王沁柠)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

分享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