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旅游 > 正文
退出宽屏
文明旅游丨嘉人游嘉兴,文明出游让风景更美丽
来源:嘉兴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责任编辑:陈 园 时间:2022-06-08 10:50:14

  端午假期,“嘉人游嘉兴”成为广大市民游客的共识。人们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纷纷走出家门,游景区、逛商场、搭帐篷……文明出游为这个端午假期增添了别样的精彩。

  百棕宴、五彩香囊、民俗游园、旗袍秀……这几天,嘉兴月河历史街区里,丰富多彩的端午民俗文化活动正精彩上演,人气颇旺。在景区入口处,游客戴口罩,保持间距,测量体温,查验72小时核酸、行程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文明出行。“游客朋友对疫情防控措施理解而且配合,能够遵守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月河历史街区入口处的安保人员说。

  在嘉兴其他景区,虽然游客不少,但大家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规定,排队入园、不拥挤、不喧哗。许多家庭自带水壶,喝多少装多少。有些景区还积极引导市民和游客开展“光瓶行动”,喝完的空瓶主动扔进垃圾箱。

  搭一顶帐篷、约三两好友、摆出精心准备的野餐餐食……这个端午假期,露营可谓是最热的出游方式之一。随着露营新玩法的走红,各地也不断呼吁市民“无痕露营”,在放松身心的同时爱护环境。端午假期,在秀湖公园、凤桥梅花洲嗨King野奢营地、海宁尖山彼岸露营基地等地,尽管游客较多,但由于加强普及“无痕露营”理念,另外园区及露营基地安排了清洁人员,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垃圾分类,保持园内环境干净整洁。

  假日里,在南湖天地、万达广场、八佰伴等商圈的餐厅,无论商家还是食客,都在积极践行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堂食现场,在餐桌和重要位置都能看到桌面上摆放或粘贴的文明用餐宣传语,并设置了公筷公勺。还有不少快餐店里,顾客选择打包带走的用餐方式。

  不少餐厅的服务员也表示:“顾客点餐时,我们会根据他们的人数及时提醒,不够可以再点,以免点多了浪费。”

  “今天和朋友出来聚餐,我们吃多少点多少,坚持做到‘光盘’。”在南湖天地的一家餐厅里,市民陈女士这样说道。

  端午节前,嘉兴文旅系统全面部署了文明旅游各项活动,要求各旅游景区、室内密闭文化和旅游场所、餐饮企业等场所要守好小门,安排专门人员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规定,切实抓好“健康码+行程卡”联动核查,并督促出入人员扫“场所码”登记,确保风险链条可追可查;在各A级景区部署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活动,设置一米线,并要求游客文明排队,有序排队,在游览过程中遵守文明游览公约,不随地吐痰和扔垃圾,并做好垃圾分类。同时市文广旅局还组建专项检查组对全市A级景区内大型游乐设施和观光车运营、文物消防安全等开展专项检查活动。(来源:读嘉新闻)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

分享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