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退出宽屏
让缤纷暑假更出彩!嘉兴市2023年暑期“春泥计划”启动
来源:嘉兴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责任编辑:王韶韵 时间:2023-07-20 10:55:54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进一步做好暑期“春泥计划”工作,营造浓厚迎亚运氛围,丰富嘉兴市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7月14日下午,嘉兴市2023年暑期“春泥计划”暨平湖市“争做亚运小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湖市新埭镇大齐塘村文化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教育局、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联合主办。

  “等你来,一起来,让世界心心相拥爱达未来。”在一曲激情澎湃的《等你来》快闪表演后,本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启动了嘉兴市2023年暑期“春泥计划”,并发布了嘉兴市2023年暑期“春泥计划”各县市区主题活动。实践打卡、文明有礼、学习阅读、志愿服务、安全教育……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春泥计划”活动将带领嘉兴市少年儿童共赴一个充实美好的夏日假期。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据了解,“春泥计划”是浙江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特色品牌和重点工作,是通过开展文化体育、社会体验、劳动实践、亲子活动等方式,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心理健康水平、安全防范意识等的重要载体。今年是“春泥计划”全省实施的第十六个年头,十六年来,嘉兴市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春泥”护荫下,嘉兴市的孩子们茁壮成长。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晓英致辞,并表示要围绕“我在礼堂迎亚运”这一主题开展好亚运知识宣传、趣味亲子比赛等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和家庭参与进来,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亚运精神的传播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志愿服务的践行者,争做亚运小主人。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及嘉宾还一同参观了平湖市“春泥计划”实践基地新埭镇大齐塘村文化礼堂,观摩趣味运动会、书法培训、非遗剪纸、刻西瓜灯等“春泥计划”现场活动。

  接下来,嘉兴将积极创设更多集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暑期“春泥计划”活动,细化方案、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让广大未成年人在“春泥计划”大课堂中受教育、得实惠、有收获,为未成年人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成长环境。

 

  (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

分享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