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家训 > 正文
退出宽屏
最美家庭丨嘉兴3户,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嘉兴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责任编辑:王韶韵 时间:2023-05-19 17:38:49

  5.15国际家庭日前夕,全国妇联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浙江共有34户家庭上榜,嘉兴有3户。

  一起来了解一下嘉兴这些最美家庭的事迹吧

  南湖区 张一家庭

  张一家庭是守好红色根脉的接力者,是传承红色基因的践行者,是担当时代使命的传播者。父亲张新志是“红船”守船人,他守岛、护船33年。母亲徐金巧是“红船”金牌宣讲员,红船的故事,她一讲就是30年。从小受父母影响,大学毕业后张一选择延续父母的南湖情缘,成为一名红船旁宣讲员。因此,张一家庭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红船一家人”。

  作为红船旁的南湖儿女,张一家庭以“以馆为家,以岛为家”的工作状态为全国各地的党员群众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我们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

  桐乡市 俞满洪家庭

  俞满洪一家是桐乡市洲泉镇的军人之家,祖孙三代四人从军。俞满洪是上世纪60年代的一名陆军战士,他有着强烈的国家自豪感,拥军爱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将人民子弟兵的政治本色深深烙在了自己的子女、孙子女的心田。儿子俞伟清深入倡导移风易俗,为发达地区农村“富口袋”又“富脑袋”开创了一条新路。

  一家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军人家庭的无私奉献和拥军爱国的精神,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着小爱与大爱的真谛。

  嘉善县 朱晔家庭

  朱晔家庭是电力系统双职工家庭。妻子朱晔从业二十多年,参与一线抢险救灾和保供电十余次,服务电网工程建设百余项,带领团队开展创新成果研究与应用数十项。丈夫金昊承担嘉善城区电网24小时值班抢修工作,在抗台抢险、故障抢修等严峻时刻始终冲锋在前,保障社会安全可靠用电。

  在家庭生活中,他们秉承与孩子共同成长的理念,通过言传身教,营造积极有爱的家庭氛围。在夫妻俩的支持下,长子金逸帆参加多项科技创新和数学竞赛获得不俗成绩,读高中时就收到多个名校预录取通知书。次子朱逸辰充分发展自己街舞、架子鼓、表演等兴趣爱好,参加二十余项影视拍摄活动和十余场童装模特走秀。他们还与一名困境女孩结对助学,助其顺利就业,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

  (来源:浙江发布)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

分享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