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家训 > 正文
退出宽屏
从小故事读懂大道理,让诚信文化扎根孩子心中
来源:嘉兴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责任编辑:沈瑜轩 时间:2022-12-23 11:19:31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诚实是一种良好的品质,而说谎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一些不良的影响,相信大家都愿意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对吗?”12月19日下午,南湖区七星街道湘城社区举行了一场“诚实 守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活动由嘉兴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来自嘉兴市家庭教育学会早教分会会员机构的老师,为15名幼儿园小朋友讲述诚信故事,引导小朋友们从小做个讲诚信的人。

  “这就是《狼来了》的故事,因为经常说假话骗人,放羊娃说真话的时候村民们都不相信他了。所以日常生活中要诚实守信,说真话,不能通过说谎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更不要通过说谎来愚弄他人。”听了老师的话,小朋友们连连点头。

  “我懂了,诚信就是有什么说什么,不能因为害怕批评或者觉得有趣就编造一些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自己对故事的理解,虽然孩子们眼中的诚信还停留在身边的小事,但通过这个小故事,他们心田都种下了诚实守信的种子。

  随后,老师还带着小朋友们一起“画诚信”,孩子们根据想象,画出了充满童趣的彩笔画,用童真的心将“诚信”一词诠释得立体又丰富。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道德规范,这次我们带着诚信文化进社区,希望孩子都能伴随着诚信健康成长。”嘉兴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活动部部长张晴说,“孩子们年纪都比较小,如果讲解一些复杂的典故,对他们来说比较难理解,也会觉得枯燥,所以我们选择了《狼来了》这样经典易懂的故事,让他们从小故事里读懂大道理。”(嘉兴日报 记者 徐杨蕾)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

分享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