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让老年人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盱眙县抓细抓实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为保障辖区老年人身体健康,切实让老年人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面掌握辖区老年人健康状况,今年2月份以来,盱眙县20家项目执行单位有序为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强化动员部署。全县卫健系统召开项目动员部署会,要求各单位优化体检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不折不扣做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确保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理论政策宣讲、村医上门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政策,积极动员65岁及以上老年人配合健康体检,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知晓率和参与度,确保所有适龄老人能够享受到免费体检服务。

  强化组织实施。组建由临床、公共卫生、心电B超医生、护理等专业医务人员组成的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队伍,根据体检项目为老年人提供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和腹部B超等检查,询问老年人的健康状况以及衣、食、住、行等情况,并讲解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和饮食注意事项,对患慢性病并长期服药老人进行规范用药指导。

  强化结果运用。充分运用老年人健康体检相关数据,将新发现或既往确诊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将体检中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纳入医疗服务范畴,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及疾病危险因素干预,及时做好动态健康管理存档工作,不断提高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实效,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截至6月底,盱眙县已完成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60824人,健康管理率达57.98%。

  通讯员:沙洪兵

[ 编辑:苏 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