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之根——周恩来的家庭家教家风故事》首播式举行

  为纪念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喜迎新春佳节,纪录片《伟人之根——周恩来的家庭家教家风故事》首播式于1月18日上午在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报告厅举行。

  《伟人之根——周恩来的家庭家教家风故事》纪录片于1月18日晚7:00、20日上午9:00和下午2:10在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播出。该片不仅是国内首部严格意义上讲述一代伟人童年生活与成长的纪录片,同时填补了世界上用纪录片形式反映伟人童年时代的空白,既是一部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的纪录片,又是一部助力家庭建设和爱国主义及国防教育的典范教材。全片以“受教成长、施教后人、精神传承”为内在逻辑层次展开叙事,分上下两集,时长50分钟,主题歌由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演唱,周恩来侄女周秉德担任顾问。

  该纪录片的上映首播是家乡人民缅怀周恩来总理丰功伟绩、学习弘扬周恩来崇高品质、推动家庭建设和文化旅游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面向千千万万个中国家庭开展传承红色家风、共筑复兴梦想的重要内容,为新时代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供了最生动写实的教材,必将激励更多普通家庭推进家庭美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通讯员:贾同宇 武晓青

[ 编辑:苏 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