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丨府前街道京南社区:学雷锋 做榜样 人人都是安全员

  为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结合党员冬训、为民办事相关要求,京南社区党委携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 做榜样 人人都是安全员”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义诊进社区,做健康的安全员。社区邀请市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诊,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用药咨询、用药咨询、健康问诊等服务,现场更有“守护女神健康”优惠体检套餐供参考选择,解读老年人关心的安全问题,介绍保养方法,受到老年居民喜爱。

  反诈进社区,做钱包的安全员。“大数据+铁脚板”织密居民财产保护网,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材料、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用身边的案例告诫居民不要上当受骗,讲解网络刷单、快递好评等多种新型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增强居民反诈意识,守好钱袋子。

  “红色”进社区,做生命的安全员。由离退休党支部成员组成的“红代办”志愿服务队伍最近特别忙,忙着给居民宣传安全知识。看着近期发生的多起电动车引起的火灾问题,“红代办”的老党员们坐不住了,他们主动请缨,到居民家中发放粉色的《致淮安市民的一封信》,提醒大家不要飞线充电、电瓶车不入户、不堵塞消防通道等,做自己生命的安全员,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和配合。

  3月学雷锋,弘扬志愿精神好时节,京南社区将继续积极扩大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通讯员:周楚萌

审 核:沙萍

[ 编辑:张 浒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

苏ICP备05001951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