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丨淮安区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展现新时代志愿服务风采,3月5日上午,由淮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淮城街道等单位承办的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恩来社区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为部分优秀志愿者进行颁奖,优秀志愿者代表陈梅,陶柏分享了志愿服务心得体会。来自区卫健委、法院、市监局、消防大队组成的各志愿服务队结合百姓需求,现场提供了爱心义诊、应急救护、文明交通、法律咨询、楼道安全等多项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文化,现场群众人头攒动、喜气洋洋、纷纷拍手称赞。

  近年来,淮安区在文明实践中已形成了“温暖淮城”“世纪爱心”“孺子牛”等备受群众欢迎的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和队伍。去年,全区各镇街已成功打造60个样板文明实践活动阵地,年终推出“小好汉宣讲团”、“画里画外”等30个受欢迎、可持续、叫得响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的需求。

  与此同时,淮安区流均、平桥等镇街文明实践所也先后开展义诊、敬老院打扫卫生等多形式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审 核:钱 静

[ 编辑:张 浒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

苏ICP备05001951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