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口童声 友好绿地”儿童议事会

  2023年7月16日,为聆听儿童在社区建设中的声音,提供儿童平等对话的平台,鼓励儿童参与社区事务,淮安市惠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绿地社区开展了“议口童声,友好绿地”儿童议事会。

  在热身小游戏环节中,社工为每一位孩子发放彩纸,让她们在纸上写上自己的姓名、年龄,进行自我介绍,随后进行萝卜蹲游戏,增进小组成员之间的熟悉度。 接着,社工为孩子发放扭扭棒,教授大家用扭扭棒制作盆栽花。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按照社工的讲解,有序地制作着,一朵朵漂亮的小花在大家手中绽放。

  在正式活动环节,社工先向大家讲解了儿童议事会的内容、职责、意义等基础信息,让孩子们对儿童议事会有初步认知,激发他们的参与热情,培养其社区主人翁意识,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议事工作流程。随后向大家提出最基本的议事会规则,引导孩子们根据自身的实际补充完善议事规则,每个人在议事会规则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大家约定要共同遵守。

  本次活动激发了儿童的自主议事能力,引导他们充分表达自身想法,培养社区主人翁意识,惠泽后续将继续以儿童议事会为平台,引导儿童参与社区治理,共建儿童友好社区。

[ 编辑:张 浒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