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善好施 奉献为美——记第三届“淮安市文明家庭”丁仁和家庭

  淮阴区高家堰镇十堡村一组的丁仁和与妻子孙海花是村里公认的“文明标杆”,夫妻俩相敬如宾,一家人热心公益、和睦邻里,他们将平凡的生活绘成一幅美好的生活画卷,用奉诠释爱的真谛。丁仁和家庭也因此获得第三届“淮安市文明家庭”的荣誉称号。

  丁仁和是一个廉洁自律、认真负责的好干部,工作三十多年来,多次获得上级表彰。退休之后,他积极学习法律知识,为村经济组织服务。在村民眼中,丁仁和是个热心的人,哪家有困难,他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谁都有遇到病灾的时候,有困难我就帮一把,这不算什么事。”丁仁和说。

  “乐善好施是我们家的优良传统。”在丁仁和的影响带动下,他们一家人都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身边人排忧解难。疫情防控期间,丁仁和一家为某小学捐赠口罩1000只。十堡村二组铺建水泥路,丁仁和不光本人捐款1000元,还动员其兄弟捐了1000元。

  丁仁和表示,他们一家人不仅要用心营造温暖、文明的小家,还要影响帮助更多的家庭成为文明家庭。

  融媒体记者:张金宇

[ 编辑:苏 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