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文明 互敬互爱——记淮安市文明家庭华艳家庭

  在金湖县银涂镇唐港村,提及华艳一家,熟悉的居民都说,她家是远近闻名的文明家庭。华艳家庭不仅获得金湖县“五好家庭”和淮安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还获评第三届“淮安市文明家庭”。华艳一家崇尚文明、互敬互爱,用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和睦。

  华艳是唐港村村干部,丈夫涂伟光在企业上班,有个可爱的儿子,家庭氛围温馨和谐。“我们夫妻俩平时工作很忙,父母帮忙照看孩子,对此,我们无比感激。”华艳说,孝敬父母是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平时只要有时间,他们夫妻俩就会带老人和孩子到附近游玩,放松心情。去年,公公上班时被机器轧伤胳膊,华艳第一时间送他去医院检查,还安慰婆婆不要担心。后来,每次公公去医院换药,华艳都亲自接送,忙前忙后,公婆逢人便夸自己有个“好女儿”。

  “和谐的家庭氛围能给每一个家庭成员带来温暖。”华艳说,他们夫妻俩平时互敬互爱、相互理解,遇到家庭大事,一起商议,达成共识,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对于获评“淮安市文明家庭”,华艳谦虚地说:“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在家里是好儿女、好父母,在单位是好员工,在社会上是好公民,今后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融媒体记者:张金宇

[ 编辑:苏 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