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堰镇: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淮阴区高家堰镇坚持政府引导、群众自愿、整村推进的原则,大力实施农村改厕工作,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大幅提升。

  摸清底数,精准发力。该镇通过前期走访排摸,制定符合实际的工作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科学规划、因村因户施策。同时,积极组织镇村改厕管理技术人员到外地观摩学习,加强经验交流,提高卫生厕所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强化宣传,正面引导。该镇充分利用《致村民一封信》、村级微信群、走访入户等宣传手段,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卫生厕所建设政策、条件、益处等宣传力度,使卫生厕所建设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消除群众思想顾虑,教育引导群众培养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

  示范带动,稳步推进。该镇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模范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由他们率先进行卫生厕所建设,提供好的经验做法,通过示范带动、整村推动、由易到难,逐步有序推进“厕所革命”;将“厕所革命”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有机结合,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带动村容村貌整体提升。

通讯员:慈夫洋

[ 编辑:张 浒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