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树镇:“有事好商量”营造文明新风尚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淮阴区三树镇联盟村旺梨园社区环境好多了,但垃圾乱扔、垃圾分类错误等仍时有发生。为了解村民的心声,该村决定借助“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平台,与村民面对面交流。

  “大家对旺梨园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村党总支书记石亚娟将村工作人员、老党员、群众代表召集在一起,围绕垃圾乱扔现象展开协商。会上,石亚娟通过电视屏幕播放了一些垃圾乱扔的照片,向大家说明了情况的严重性。随后,大家展开协商讨论,你一言我一语,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

  经热烈商讨,大家一致决定由村干部深入到住户家中面对面宣传垃圾减量分类处理的方式方法。同时安排村组干部包户管理,对分类垃圾桶设置编号进行统一管理,合理设置垃圾投放点,并定期清理更换补足破损设备,充分满足群众对垃圾处理的需求。

  “小协商”解决“大问题”,“小切口”连接“大民生”。联盟村将抓好协商成果的落实,逐步提高垃圾的投放率和分类率,引导村民更好参与垃圾分类,切实感受到垃圾分类带来的变化与益处。

通讯员:王予

[ 编辑:张 浒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
Baidu
sogou